七叠莳

欢迎扩列哦

【枫散】谁才是真正的他

官方设定,ooc有,自设有*

是刀是刀是刀

替身有,失忆有*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透过我的眼睛你在看谁?”

  “和我对视的瞬间你在为谁心动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本是雷神所创生的人偶,只因他会哭泣便被丢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本是枫原家的大少爷,因家道中落选择遣散家臣游历世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位素不相识的人在各自的旅途中相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枫原万叶。”万叶伸出手。接着另一边的少年拉住了他的手,“你好,你可以称呼我为流浪者。”或许是出于内心的作祟,还是对丹羽的愧疚,他并不想让万叶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游历四方,沿途看过不少风景。在寒冷的雨夜里,他们靠在一起互相取暖。那晚,他们互通心意,情窦初开的少年覆上流浪者的唇,他们热切地拥吻。流浪者把自己送给了少年。那之后,他们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无人注意的角落,他们缠绵在一起;郁郁葱葱的树林里,他们互相耳语诉说着情话;就算是吃不饱饭的时间里,他们也会共同努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万叶突然问流浪者,“你为什么想要跟我在一起?”似乎是没想到万叶会这么问,流浪者怔了一下,便说“喜欢就是喜欢咯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你烦不烦。”万叶只好作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天夜里,流浪者做了个离奇的梦。在梦里,他梦见自己被雷神再度抛弃,自己的友人说,“我倒觉得你是人哦。”友人名为丹羽义庆,在踏鞴砂他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仿佛历历在目,梦中所见的一切是那么真实,比起现实,他更想留在这个世界里,恍惚间流浪者已经分不清了现实和梦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哭喊着丹羽的名字,他说“我爱你。”好像想到自己之前对雷电五传复仇的所作所为,又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梦中的丹羽说,“我从来没有怪过你,倾奇者,这不是你的错,你不必自责。”然后摸了摸少年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背负了太多的少年仿佛一下解除了无形的枷锁,他再也忍不住了。抱着丹羽痛哭流涕。他问丹羽,“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吗?丹羽,我好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答应了少年。他们拥抱后丹羽便说,“倾奇者,虽然很不舍,但你该回去了,那边还有人在等着你不是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枫原万叶看着已经昏迷好几天的流浪者在屋内焦急地来回踱步。他能看到,流浪者在哭,他不知道流浪者在梦中发生了什么,他能做的只有默默地陪着他,等待他醒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流浪者的眼皮颤动了一下,他醒了。他坐了起来,茫然的看着周遭的一切,是那么的陌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枫原万叶看到流浪者醒了,欣喜地跑到他的床边查看他的情况。他问:“流浪者,你怎么样?”听到眼前的人唤他为流浪者,少年非常不解。


       “流浪者?那是谁啊,我是倾奇者。还有我为什么穿着这么奇怪的衣服?而且,你又是谁?为什么跟我在一起?丹羽呢,丹羽在哪里?”

  

     万叶一下楞在了原地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什么表情都体现不出他此刻内心的波折。

  

     倾奇者四处望了望,忽的看见万叶头上丹羽同款的红挑染,欣喜地喊到“丹羽!我在这里!”

  

  万叶猛然想到,“丹羽……不是自己祖上的名字吗……难不成自己被认作成了丹羽?可是祖上几百年前就已经不在人世了……他看着年纪不大,怎么会和自己的祖上有关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倾奇者见万叶没理他,自己跳下床抱住了万叶,“丹羽!我做了个好真实的梦!我梦见我和你回到了从前,我们幸福的生活着直到永远!我都不想醒过来了呢,不过想到你在等我,我还是来找你啦~”

  

  万叶推开了倾奇者,“我不是丹羽。丹羽是我祖上的名字,他早已经死了,我的名字是枫原万叶。”他并没有问少年他与自己祖上是什么关系,但他也猜得十有八九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下倾奇者愣住了,半晌,他弱弱的问了一句“那,你可以陪我回踏鞴砂一趟吗,我想自己去确认一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出于对少年的爱意,万叶还是答应的少年的请求。

  

  在路上,倾奇者总是与他说他和丹羽曾经做过什么,干过什么事。

  

  万叶只是默默地倾听。他清楚地知道,哪怕少年不再叫他丹羽,但他望向自己的眼神中包含着满满的思念,他明白他在想丹羽。

  

  “透过我的眼睛,你在想丹羽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与我对视的瞬间,你在为他心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万叶的心有一瞬间地刺痛。不过他又安慰自己,至少他们现在还在一起。哪怕,他现在不爱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回到了踏鞴砂,回到了倾奇者与丹羽共同生活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倾奇者看着早已落灰的屋内,不知是想起了曾经的美好回忆还是他对丹羽的愧疚,他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滚落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哭地是那么撕心裂肺,心情低落到了极点。万叶心疼的看着他,于是走上前抱住了他,摸了摸他的头,轻声说,“回忆如此难过就不要再想了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倾奇者不明白为什么眼前的人对自己这么好。明明自己不爱他,他还是想不起来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内心挣扎了很久,他放不下对丹羽的爱,同时在与万叶的相处中,他知道了万叶是个极其温柔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他不应该占有万叶的爱。于是在万叶出门采集食物时,他给万叶留了一封信,信中他这么写到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万叶,对不起。

  我依然想不起来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,我也放不下他。

  你曾说过你是清风,而现在这缕清风却因我停下了脚步。

  我不值得你爱,你应该追求真正的幸福,而不是在我身上浪费时间。

  我会前往须弥寻找小吉祥草王,请求她为我建造一个梦境,让我与他团聚

  勿念。”

  

  等万叶读完这封信时,倾奇者早已踏上去往须弥的旅程。

  

  万叶立刻收拾行囊,祈祷自己还能赶得上倾奇者的脚步。他请求旅行者把他带到须弥,而等他到达净善宫时,看到的是已经入梦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他就那么静静的躺在那里,脸色如纸一般苍白,脸上却挂着甜蜜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万叶呆在原地,一旁的纳西妲忍不住开口,“他来找我问我有什么方法能编织自己的梦境,现在他应该已经入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他还会醒来吗?”一直沉默不语的万叶突然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说,强制让他醒来会对他的精神造成极大的伤害,除非他本人希望醒来。”纳西妲答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,我明白了,请把他交给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从此以后万叶无论去哪里都会带着少年,在船队,船员们看到他不论做什么都不离开少年,对此颇有疑问,但也都默契地没有多问。

  

  几十年之后,稻妻一处种满红枫的庭院里,万叶已然是一名老者,少年依旧模样不改。

  

  生命的最后,他对昏迷不醒的少年说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许陪不了你到最后了,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你并不熠熠生辉,但在我眼里你就是星星,就是浪漫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人注意到,少年的眼睫轻轻颤动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bug很多,希望不要嫌弃

QAQ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